玩家对Wii版《赤铁》的评测
17173 新闻导语
因为口胡兔还是没有到货,所以昨天动身去买口胡兔的我只能委屈的拿了这个评分为5.5的赤铁。在cod3和赤铁之间犹豫了一下,因为cod3在ps2上已经通了,加上赤铁怎么也是独占,就最终选择了赤铁。晚上一口气玩了快5个钟头的样子,得出的结论是:GS去死吧,这种几乎重新定义了家用机fps

3. Wii remote的小喇叭真是神来之笔。上弹夹,心跳,换枪,这些声音都从你的手掌心发出来,那种效果真的不是言语能讲的清楚的。拿着散弹枪,悄悄走到敌人前,“轰”的一声,声音在耳边,敌人应声而倒的爽快感,真是无法形容。
4. 直观的操作。 赤铁的尽量的将各种常用的操作换成了体感,比如开门,就是下摇nunchuck,换弹夹也是。 打完一弹夹子弹,亲自用动作来换弹药的感觉,已经比业务大型光线枪游戏更加豪迈,就别提土土的按键换弹夹了。尽管赤铁也提供了这个键,我从来没有按过,下意识的摇动nunchuck是多么自然的事情啊。
5. 有特色的剑术操作。 这个Ubi只能说是做的一般,动作做到了,比较容易,稍有技巧。但是有开端就有继承,所以cod3里面的划船开车想必也很爽。(这一点可以fans无视,已经跑题)
此外,从一个fps的角度来讲,赤铁也是合格的:较高的敌人ai,不会傻傻的站在那里让你打,甚至会抄你背后;不重复的场景,打到现在还没有重复的地方;轻重缓急控制得当的节奏,时而是大场面的敌人大混战,时而是有趣味的巷战和狙击战;此外,还有说的过去的故事主线,等等等等。都是合格的。

缺点也不是没有,比如安排按键还是不够合理。我拿住Wii remote,扣住扳机,拇指根本到不了A,就别提十字键了,然而该死的换枪还是在左十字键上,就在手指头下的减号键却用来显示鸡肋一样的任务说明。难道是我手太小了?上手的难度有点高,一开始很不适应,因为光标能到处动了,这个对传统fps玩家真的是挑战性的(估计gs那位就是给这个打败了)。游戏模式太少,难度选择没有,online部分也没有,只有一个分屏幕对战。。。最多四个人打个p啊!不过看说明书,倒是有很有意思的新模式,即任务对战模式:4个人,每人都会在Wii remote上听到一条独占的消息“你要去干掉谁”,然后开打,想想都有意思啊!可惜不凑齐4人无法玩,天!四副双截棍+Wii remote啊,这是多少钱!
好吧,我的感受就到这里,总的来说,赤铁演示了Wii上fps所具有的无限可能性,是个合格甚至优秀的首发游戏,对于想体验新方式家用机fps的推荐入手。
PS:我不是专业fps玩家,我只是玩过一些家用机fps而已,所以不足之处,大家海涵,专业玩家敬请无视。
关于赤铁的新闻
- (2006-09-27) 首发FPS大作《赤铁》封面曝光
- (2006-07-28) 《赤铁》公布最新游戏画面
- (2006-07-19) 《赤铁》制作人介绍游戏剧情等详细信息
- (2006-07-18) 《赤铁》制作小组现身!游戏进入测试阶段
- (2006-07-17) 《赤铁(Red Steel)》游戏画面设定稿公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