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气投票
游戏简介
轩辕剑1
轩辕剑2
轩辕剑2外传:枫之舞
轩辕剑3:云和山的彼端
轩辕剑3外传:天之痕
轩辕剑4:黑龙舞兮云飞扬
轩辕剑4外传:苍之涛
轩辕剑5:一剑凌云山海情
轩辕剑5外传:汉之云
轩辕剑5外传:云之遥
  “大宇双剑”各自有各自的特点,仙剑系列讲究仙侠奇幻,而轩辕剑讲究与史相融,两者虽各有千秋,却又难分伯仲,不过,能将历史的真实和故事的虚幻巧妙的结合在的一起的,非轩辕剑系列莫属,在玩家能在游戏中了解历史,在历史中了解游戏,不得不说,这是一种神匠的心思……

轩辕剑一
  这是轩辕剑的开山鼻祖,虽然这部游戏的剧情,借鉴了《倩女幽魂》的情节,甚至连三位主角的名字都未有改变,但是不得不说,经典从这时开始了,如果没有这个作品,那么日后,这一系列的作品又怎会一次次震撼玩家的心灵呢?虽然现在看来,它的画质,剧情已经粗糙到极致,但是,万事开头难,在这之后,中国的游戏业的一颗明星,就此升起……

轩辕剑二
   这一作,诞生了一个贯穿轩辕系列的神器——炼妖壶,从此,炼妖系统成为轩辕剑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。而主角们遇到的怪物,都可在《山海经》中一一寻出,“轩辕剑”系列从此向“与历史交融”迈出了步伐,壶中仙,轩辕剑,这些拥有特别含义的名字,不仅仅只在这一作中出现,在之后的作品中,我们都能一次次听到这些,耳熟能详的名字……

轩辕剑3:云和山的彼端
   这是一部磅礴的世界历史,国产游戏第一次,将视角放到了西方,起点,是一个著名的水城,主角,是一个年轻的法兰克武士,寻找的,是一个传说的战争不败之法,一路走来,从恬静的威尼斯走到崛起的阿拉伯帝国,再到盛唐时期的长安,不同的风情,不同的文化,给予我们一种视觉和心灵的冲击,不单是那时,现在,东西方之间依旧在碰撞……

轩辕剑4:黑龙舞兮云飞扬
  当你看见墨家夫人的时候,你是否觉得她似曾相识?当你在云中界看见疾鹏的时候,是否觉得它依旧未变?当你在最后看见被冰封的人是辅子彻的时候,你是否恍然大悟?这不正是枫之舞的延续吗?虽然这个时代,虽距枫之舞的时代已经数百年,这些熟悉的面孔,你是不是依旧感到一份感动?只是,物是人非,和枫之舞相比,似乎少了些什么了……

轩辕剑5:一剑凌云山海情
  不得不说,这一作似乎一下子将轩辕剑打回了2代了,不是说剧情和画面,而是脱离了历史,讲述了一个神秘的山海界的故事,虽然蓝本是《山海经》,不过,里面的剧情,确实让人捉摸不透,而新的气势属性,已经多达12人的队伍,让人感觉到“轩辕剑”系列的一个改革之心,改革都会有一些牺牲品出现,但很抱歉,这一作,偏偏就是牺牲品……

轩辕剑2外传:枫之舞
  这是“轩辕剑”系列第一部外传,也是第一部和历史融合的作品,春秋末年,战火纷飞,田氏代齐,三家分晋,英雄人物辈出,百家争鸣激烈,墨子,鬼谷子,公输般,孙膑,庞涓,这些响震华夏的人物,在这一作中一一登场,同主角一起,奏出了一个时代的交响,新的时代即将来临,旧的时代必然覆灭,从此之后,外传,几乎都能胜本传一筹……

轩辕剑3外传:天之痕
   这一作剧情很感人很经典,许多人一说到“天之痕”,都会想起那“三个人的时光”场景,第一次,上古十神器被提出,钟剑斧壶塔,琴鼎印镜石,本传中东西方之间的较量,在外传中仍旧延续,或者,是一个开端,天之痕,地之殇,何人能修补,解放众苍华,国已灭,莫愤闇,天命莫要违,时轮不可还。神州的浩劫,能否化解,皆在玩家手中……

轩辕剑4外传:苍之涛
  这一作的特点就是,主角之间竟然没有爱情,而配角的爱情,却让人感动了一次,苻殷和拓拔渊的爱情,以及苻殷做出的那种牺牲,让多少人记住了这对配角。而这作让人叫绝的是,春秋时代和魏晋时期的秦和晋,竟然连通道了一起,成为了一个诉说的背景,很多人在玩了这作之后,才想起历史上两个秦晋的战争吧!崤山,淝水,让人拍案叫绝……

轩辕剑5外传:汉之云
  这一次的外传,又回到了历史的时间轴上,不过,三国时期,这个已经被无数人嚼烂的时代,为何会来到这个时代呢?一切的谜底只有在最后才被揭开,因为要告诉所有人,正传剧情的由来,两个亲生的兄弟,各自带有一半的轩辕剑气,因为分离,最后二人竟成了狭路相逢的对手,最终靠着一人生一人死的代价才得以相认,亦只能感叹造化弄人……

轩辕剑5外传:云之遥
  这一作是《汉之云》的兄弟篇,汉之云讲了兄,云之遥则说了弟,两个兄弟为了各自的信念而战斗着,而张诰对暮云的那种兄弟情感,更是让人为止感叹,原本因为兰茵,张诰动过杀死暮云的念头,但是最后他为了保护假暮云而被乱箭射死,是什么造成了他的这种改变?也许在于,那份属于兄弟之间无法磨灭的情感,以及对曾经心中恶念的救赎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