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C《英雄无敌5》专题 ― game.17173.com单机游戏站

站点首页游戏新闻游戏攻略/秘籍/技巧动画视频壁纸图片论坛┊――“做国内最好的单机站,建国内最全的单机资料库”

《英雄无敌5》兵种说明―森林兵种


攻 击:兵种肉搏攻击时造成的伤害的计算所需数值,具体参看伤害公式;
防 御:同上;
伤 害:同上;
生 命:……这个似乎不用解释。
速 度:兵种在战场上可以移动的范围;
优先度:决定这个兵种两次行动之间所需要的时间,越大的时间间隔越短,一场战斗可以出手的机会也越多;
魔法值:魔法兵种所拥有的魔法点数;魔法伤害计算方法见这里。
弹 药:远程兵种所拥有的弓箭数量;
体 型:小体型(1×1,占1格)和大体形(2×2,占4格)生物的区别;
产 量:此兵种每周的基础产量(没有大本营、城堡、奇迹建筑、技能、巢穴等影响下的产量);
经 验:杀死一个这种兵种英雄可以得到的经验;
元 素:术士英雄的元素锁链技能相关属性;
价 格:招募1个这个兵种所需花费的资源,单位是金币。

花仙子(Pixie) 花妖(Sprite)

1 攻击 2

1 防御 1
1-2 伤害 2-2
5 生命 6
7 速度 7
12 优先度 14
N/A 魔法值 10
N/A 弹药 N/A
1×1 体型 1×1
10 产量 10
8 经验 15
元素 气、水
35 价格 55
飞行兵种。不受反击。
挥洒攻击(Spray Attack)
:同时攻击正前方和斜前方共3个格子内的敌人。
特技

飞行兵种。不受反击。挥洒攻击。
施法者
:在战斗中可以施展蜂群滋扰(原始)和魔法净化(高级)。

 花仙子是克希尔什(生长在森林城市中的大树)的守卫精灵,她们生活在树枝上,靠服侍大树交换栖息地来维持生计。这些生物并不好战,但在保卫家园时却十分勇猛。她们利用快速攻击可同时击中多个目标,精小的身躯和敏捷的速度使敌人无法对其进行报复。 简介  花妖是花仙子的近亲,住在克希尔什树更高的枝干上。精小的身躯和敏捷的速度可以让他们同时攻击多个目标,并在敌人实施报复打击前撤离。她们与森林关系密切,可以召唤自然的力量在战斗中施放魔法。
……兵种评价,待添加


剑舞者(Blade Dancer) 战舞者(War Dancer)

3 攻击 4

2 防御 3
2-5 伤害 3-5
12 生命 12
6 速度 6
11 优先度 15
N/A 魔法值 N/A
N/A 弹药 N/A
1×1 体型 1×1
9 产量 9
15 经验 29
元素 火、气
65 价格 90
  特技

战舞组合技(War Dance Combo):攻击所有相邻敌人,但只会受到直接攻击目标的反击;除直接攻击目标外,对其余目标的杀伤为正常杀伤的一半。

 森林战士中的精英。一些精灵终生致力于学习一种叫做剑舞的精灵武术,这种武术的特点是躲闪和快速出击而不是抵抗或野蛮进攻。剑舞者没有穿着铠甲,较容易暴露在敌人的攻击之下。 简介  经过对剑舞的刻苦修炼后,一些精灵战士掌握了一种舞技,可以将伤害波及到所有附近的敌人。而战舞者敏捷和协调的技艺更为纯熟,可以攻击所有邻近敌方生物。
……兵种评价,待添加


精灵猎手(Hunter) 猎手头领(Master Hunter)

4 攻击 5

1 防御 4
4-7 伤害 5-8
10 生命 14
5 速度 5
10 优先度 10
N/A 魔法值 N/A
12 弹药 16
1×1 体型 1×1
7 产量 7
24 经验 37
元素 气、水
125 价格 190
射手。
双箭齐发(Double shot)
:射击时连射两箭。
特技

射手。双箭齐发。
守卫之箭(Warding Arrows)
:射击时有一定几率将敌人的行动条进度向回打20%。

 在和平时期,精灵猎手为森林社会提供食物,他们因其技能和力量而受到族人的尊敬。精灵猎手遍布亚山,他们遵纪守法,与自然和谐共处,从不****。在战争来临的时候,精灵猎手会毫不犹豫起身保护森林不受敌人侵犯。他们向来以迅猛的打击速度著称,在敌人还没来得及反应之时,两枚怒矢已经呼啸而去。 简介  猎手头领致力于保卫森林领土的安全,不让任何侵略者有机可乘。他们的箭矢上附有特殊的符咒,在敌人还没来得及反应之时,两枚怒矢已经呼啸而去。经过增强处理的箭矢致使受创的敌人恢复缓慢。
……兵种评价,待添加


德鲁伊(Druid) 德鲁伊长老(Druid Elder)

7 攻击 12

7 防御 9
7-9 伤害 9-14
34 生命 33
5 速度 4
10 优先度 10
12 魔法值 15
5 弹药 7
1×1 体型 1×1
4 产量 4
43 经验 62
元素 水、气
310 价格 425
射手。
施法者
:在战斗中可以施展霹雳闪电(初级)和超强抗击(高级)魔法。
特技

射手。
施法者
:在战斗中可以施展乱石穿刺(原始)、霹雳闪电(高级)和超强抗击(专家)魔法。
魔法给养(Mana Feed):传送自身的魔法值到英雄身上,耗光自身魔法值,英雄获得的魔法值等于德鲁伊长老的数量。

 德鲁伊是西莱纳(土元素龙,自然的活化身)的牧师,他们被赋予掌管元素魔法的权力,危急时刻可以召唤元素力量。 简介  德鲁伊长老精通元素魔法,掌管着宗教界的秘密知识。他们与所有有生命的个体结盟,可以将自己的魔法值传送给英雄。
……兵种评价,待添加


独角兽(Unicorn) 银色独角兽(Silver Unicorn)

12 攻击 17

12 防御 17
10-20 伤害 10-20
57 生命 77
7 速度 7
12 优先度 12
N/A 魔法值 N/A
N/A 弹药 N/A
2×2 体型 2×2
3 产量 3
70 经验 95
元素 火、土
700 价格 900
抗魔光环(Aura of Magic Resistance):周围相邻的所有友军获得30%的魔法抗性,对其本身有效。 特技

抗魔光环。
失明攻击(Blinding Attack)
:攻击或反击时有30%几率令敌人失明

 独角兽是自然的灵魂,精灵崇拜的圣物。这种动物被认为是整个艾罗兰的图腾,据说当最后一只独角兽死去的时候,精灵王国和其所有子民将会遭受灭顶之灾。虽然这段传言的真实性无从知晓,但独角兽闪耀的光环确实能够为其盟友阻挡敌人的魔法。 简介  银色独角兽来自森林的中心,是精灵的强大盟友,随时准备驱逐任何侵略者。银色独角兽的抗魔光环可以保护周围所有生物不受敌人魔法的伤害。当银色独角兽发起攻击时,它们闪光的犄角上会射出一道耀眼的闪电,致使敌人暂时失明。
……兵种评价,待添加


树精(Treant) 千年树精(Ancient Treant)

19 攻击 19

27 防御 29
7-17 伤害 10-20
175 生命 181
6 速度 6
7 优先度 7
N/A 魔法值 N/A
N/A 弹药 N/A
2×2 体型 2×2
2 产量 2
100 经验 135
元素 土、水
1200 价格 1500
激怒。
树藤缠绕(Entangling Roots)
:攻击或反击时可以缠住敌人,令敌人无法移动;只要树精自身;只要树精自身未移动或阵亡,敌人就会被永久缠住。
特技

树藤缠绕。激怒。
就地扎根(Take Roots)
:进行防御时,增加50%的临时防御力,并且无限反击。

 树精是森林的化身。由于受到最强大的德鲁伊指示,他们已经离开了深山老林。据说当第一批精灵进入原始森林深处时,他们发现这些树精已经在那里恭候,并发誓永远效力于森林王国。不要因为其笨拙的步伐而小看他们,这些强壮的躯干具有极强的抗打击能力,任何与树精交战的敌方生物都会被他们的蔓藤,根茎和树枝紧紧缠绕。 简介  这些树林已经纷纷站起来援助战火中的精灵。古老的树精可以利用蔓藤,根茎和树枝将敌人紧紧缠绕,缓慢,但很坚实。此外,千年树精就地扎根的本领使其变得更难对付。
……兵种评价,待添加


绿龙(Green Dragon) 翡翠龙(Emerald Dragon)

27 攻击 31

25 防御 27
30-50 伤害 33-57
200 生命 200
8 速度 9
12 优先度 14
N/A 魔法值 N/A
N/A 弹药 N/A
2×2 体型 2×2
1 产量 1
212 经验 300
元素 土、火
1宝石3500 价格 2宝石4700
飞行兵种。
酸雾龙息(Acid Breath)
:攻击或反击时杀伤目标和目标正后方的生物。
特技

飞行兵种。酸雾龙息。
土免疫(Immunity to Earth)
:不受『乱石利刺』、『腐烂诅咒』、『流星火雨』和『内向爆裂』魔法影响。

 绿龙是土元素龙西莱纳的后裔和仆人。它们在森林中的悬崖峭壁和隐秘的洞穴里筑巢。绿龙是精灵的强大盟友,只要进行一次酸雾龙息就可以重创许多生物。 简介  翡翠龙是西莱纳最宠爱的孩子,对土系魔法免疫。和年轻的同族一样,他们可以喷射致命的酸雾将敌人溶化在饥渴的土壤中。
……兵种评价,待添加

内容搜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