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C《英雄无敌5》专题 ― game.17173.com单机游戏站

站点首页游戏新闻游戏攻略/秘籍/技巧动画视频壁纸图片论坛┊――“做国内最好的单机站,建国内最全的单机资料库”

《英雄无敌5》兵种说明―学院兵种
 


攻 击:兵种肉搏攻击时造成的伤害的计算所需数值,具体参看伤害公式;
防 御:同上;
伤 害:同上;
生 命:……这个似乎不用解释。
速 度:兵种在战场上可以移动的范围;
优先度:决定这个兵种两次行动之间所需要的时间,越大的时间间隔越短,一场战斗可以出手的机会也越多;
魔法值:魔法兵种所拥有的魔法点数;魔法伤害计算方法见这里。
弹 药:远程兵种所拥有的弓箭数量;
体 型:小体型(1×1,占1格)和大体形(2×2,占4格)生物的区别;
产 量:此兵种每周的基础产量(没有大本营、城堡、奇迹建筑、技能、巢穴等影响下的产量);
经 验:杀死一个这种兵种英雄可以得到的经验;
元 素:术士英雄的元素锁链技能相关属性;
价 格:招募1个这个兵种所需花费的资源,单位是金币。

小精怪(Gremlin) 高级精怪(Master Gremlin)

2 攻击 3

2 防御 2
1-2 伤害 1-2
5 生命 6
3 速度 5
7 优先度 11
N/A 魔法值 N/A
5 弹药 7
1×1 体型 1×1
20 产量 20
6 经验 12
元素 气、水
22 价格 35
射手(Shooter):具备远程攻击的能力,在射击6格外的敌人时,所造成的杀伤要减半。 特技

射手(Shooter)
修理(Repair):可以维修本方的机械(包括战争机器和魔像),令受损单位复原(死亡的可以复活,即使全部死亡),修理的生命值为[高级精怪数量×5]。只能使用一次。

 小精怪实际上是拿被俘获的花园精灵进行魔法试验的产物,不过他们比花园精灵更聪明和驯服。这种生物是法师军队中最基本的单位,他们通常善于使用燃烧弹发射筒对敌人实施远程打击。由于这些发射筒非常坚硬,因此在近身肉搏时被小精怪当成了金属棍棒武器。 简介  在战场上表现突出的小精怪可被晋升为高级精怪。他们具有修复各种机械装置的能力(投石车,魔像等)。
……兵种评价,待添加


石像怪(Stone Gargoyle) 黑曜石像怪(Obsidian Gargoyle)

3 攻击 3

4 防御 5
1-1 伤害 1-2
15 生命 20
6 速度 7
9 优先度 10
N/A 魔法值 N/A
N/A 弹药 N/A
1×1 体型 1×1
14 产量 14
10 经验 18
元素 土、气
45 价格 70
飞行兵种(Flyer):在战场上可以飞越部队和障碍物。
激怒(Enraged):当某组友军完全阵亡时,增加攻击力。按倒下部队的生命总值、等级作出一个价值判定,根据其价值占部队总体价值的比例,来决定所增加的攻击力。
元素生物(Elemental):部队对心智类魔法和相关能力免疫,不会中毒,无法被复活或治疗。
电免疫(Immunity to Lightning):不受『霹雳闪电』和『连锁闪电』魔法影响。
特技

飞兵。激怒。元素生物(Elemental)。电免疫。
火免疫(Immunity to Fire)
:不受『连珠火球』和『末日审判』魔法影响(对于敌人具备火免疫能力的生物不造成杀伤, 但己方生物却不受火免疫的保护)。
冰免疫(Immunity to Cold):生物对免疫『寒冰激射』和『严冬冰环』。

 石像怪是用魔法复活的飞行生物雕像。由于他们可以飞行并常常用厚重的石板将敌人砸碎,连法师们都不得不谨慎对待这些生物。石像怪对闪电魔法免疫。 简介  黑曜石像怪数量较少,价格更高,他们的优点在于周身由经久耐用的材料制成,因而具有很强的抗击打能力。火系,冰冻以及闪电魔法均对其无效。
……兵种评价,待添加


铁魔像(Iron Golem) 钢魔像(Steel Golem)

5 攻击 6

5 防御 6
3-5 伤害 5-7
18 生命 24
4 速度 4
7 优先度 7
N/A 魔法值 N/A
N/A 弹药 N/A
1×1 体型 1×1
9 产量 9
21 经验 34
元素 土、水
90 价格 130
机械(Mechanical):部队不受士气和相关效果影响,对心智类魔法和相关能力免疫,不会中毒,无法被复活或治疗。
免疫迟缓(Immunity to Slow):不受迟缓魔法影响。
魔法抵御(Magic-proof):所受的魔法杀伤减半。
特技

机械。免疫迟缓。无限反击。
魔法抵御:
所受的魔法杀伤减少3/4。

 魔像是古代魔法中的机械兵种,曾是银色城邦的主战单位。他们手持2把长形弯刀,身体就是铠甲,不受延迟类魔法的影响并且具有很强的抗魔能力(所有魔法损伤减半)。 简介  钢魔像被他们的创造者施予了强力魔咒。他们几乎不受魔法影响(魔法攻击只能对其造成1/4的损伤)。比起铁魔像,钢魔像更具威胁,因为一旦受到攻击,他们会立刻进行反击报复。
……兵种评价,待添加


法师(Mage) 大法师(Archmage)

10 攻击 10

10 防御 10
7-7 伤害 7-7
18 生命 30
4 速度 4
10 优先度 10
15 魔法值 25
3 弹药 4
1×1 体型 1×1
5 产量 5
36 经验 55
元素 火、土
250 价格 340
射手。
无射击惩罚(No Range Penalty):
射击伤害不会因为距离因素而衰减。
魔法攻击(Magic Attack): 射击时射击路线上的所有部队(包括射击对象身后的)都会遭到杀伤,不分敌我。
施法者:在战斗中可以施展铁拳无敌(基础)和魔法净化(高级)。
特技

射手。无射击惩罚。魔法攻击。
施法者
:在战斗中可以施展铁拳无敌(高级)、连珠火球(基础)、愤怒力量(高级)和魔法净化(专家)。
能量隧道(Energy Channel):让英雄在施法时所消耗的魔法值减少25%。

 银色城邦中的部分法师在军队中服役。他们只装备了一把匕首,作战技法谈不上纯熟,在近身战时显得十分弱小。然而,当与其所掌握的强大魔法相比时,这些缺点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了。法师随身携带卷轴,可为其提供扩展魔法。 简介  法力最强大的战斗法师可晋升为大法师,从而拥有更多魔法。一旦大法师出现在战场上,指挥他们的英雄将获得更多魔法值。
……兵种评价,待添加


灯神(Djinn) 灯神苏丹(Djinn Sultan)

13 攻击 15

12 防御 13
12-16 伤害 16-22
33 生命 40
7 速度 8
12 优先度 12
N/A 魔法值 N/A
N/A 弹药 N/A
2×2 体型 2×2
3 产量 3
55 经验 80
元素 气、火
480 价格 700
飞行兵种。
随机施法者(Random Caster)
:一场战斗中有3次机会对敌人施展随机的1-3级黑暗魔法(高级)。
特技

飞行兵种。
随机施法者
:可以对敌人施展随机的1-3级黑暗魔法(高级),或是对友军施展随机的1-3级光明魔法(高级),一场战斗中可以施展3次。

 灯神是古老的元素精魂,可被法师召唤并与之合为一体。灯神一旦附体便无法脱离,他将会一直效忠和保护主人直至精元耗尽。战场上,灯神是一种十分有效的战斗力,但由于混乱和不可预知的本质,没有人可以推测他们会用哪一种魔法来攻击敌人,不过有一点可以放心,他们决不会伤害自己人。同时,灯神的作用不仅限于在战场上施用魔法,它们的重型弯刀也极具杀伤力。 简介  灯神苏丹不仅可以向敌人施展伤害魔法,而且还可以向友军播撒有益魔法。不过,和普通灯神一样,魔法的种类是不可预知的。
……兵种评价,待添加


刹妃(Rakshasa Rani) 罗刹王(Rakshasa Raja)

25 攻击 25

20 防御 20
15-23 伤害 23-30
120 生命 140
5 速度 6
9 优先度 8
N/A 魔法值 N/A
N/A 弹药 N/A
2×2 体型 2×2
2 产量 2
120 经验 160
元素 水、火
1400 价格 1770
不受反击。 特技

不受反击。
横冲直撞(Dash)
:罗刹王在战斗中使用『横冲直撞』能力后,牺牲一轮行动来积蓄力量,3回合内主动性加倍。

 罗刹妃是来自遗忘年代的复仇冤魂,千百年来,他们一直在亚山的边缘游荡。一些云游四方的法师和术士重新发现了这些极度渴望复仇的生物,经过许多次尝试和失败后,他们终于掌握了召唤和有效控制他们的方法。罗刹妃是战场上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支力量,他们那狮首多臂的身体常常令对手不寒而栗。由于罗刹妃的攻击具有极强的威慑力,敌人无法对其进行报复。 简介  罗刹王与罗刹妃一样都是令人敬畏的对手,但在紧急情况下,他还具有突然加速,迅速移动的能力。
……兵种评价,待添加


巨人(Colossus) 泰坦(Titan)

27 攻击 30

27 防御 30
40-70 伤害 40-70
175 生命 190
6 速度 6
10 优先度 10
N/A 魔法值 N/A
N/A 弹药 5
2×2 体型 2×2
1 产量 1
242 经验 290
元素 气、水
1宝石3500 价格 2宝石4700
免疫心智控制(Immunity to Mind Control):对心智类的魔法以及相关能力免疫。 特技

射手。免疫心智控制。 无近战惩罚。
召唤闪电(Call Lightning)
:可以直接对敌人使用闪电魔法,造成的伤害为泰坦数量×30。

 在所有法师制造或召唤的生物中,巨人是最强大的生物。制作巨人的原理和制作精怪类似,但规模要大得多。巨人融合了其制作者的灵魂,意志无比坚定,确保了其对法师的绝对忠诚,因此他们对精神控制魔法免疫。比起使用武器,他们更擅长挥舞巨大的双臂,运用各种近身格斗技法给敌人以致命的重击。 简介  泰坦是一个法师梦寐以求的最高成就。和巨人类似,泰坦喜欢在近战中挥舞他们的巨手致敌于死地。他们对精神控制魔法免疫,可以释放闪电打击远处的敌人。
……兵种评价,待添加
 

内容搜索